電話 : +886-4-2320-0368      信箱 : love@cunshan.org

▽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 112年勇闖日月潭生活營

〈112年_日月潭生活營〉
透過營隊活動,這群特別的天使們不僅與社會環境共融,更獲得了多元而豐富的生活體驗。他們如同溫暖的陽光,照亮彼此的生命,成為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存在。從共融活動、學習體驗中放聲歡笑,在與同伴共同成長的歷程裡,尋找屬於自己的價值。讓我們攜手,成為慢飛天使的朋友,共同撐起一片天空,讓愛心與希望在每個生命中綻放。
Read More
Learn More

▽「我們無法做偉大的事,但可以用偉大的愛做小事。」

〈專訪_蔡凌芳主任〉
身為聖母聖心啟智中心的關鍵人物,蔡凌芳主任在承擔日間照護服務的沉重責任中,默默地奉獻給每一位慢飛天使。在維護和人力的雙重壓力下,仍努力堅持著專車服務,因為她深知,這三台車承載的不僅僅是機構的使命,更是每位慢飛天使的未來。她的堅持讓我們看見了愛心的力量,讓每位特殊的孩子都能在關愛與呵護中茁壯成長。
Read More
Learn More
 

▽一個人走得快, 一群人走得遠

這裡是全台灣管區最大的學校?這裡的校車每天里程數居然有260公里!
每天早上七點,校車叔叔開著車齡10年的老爺車,北從海邊的線西伸港,南到的秀水埔鹽,服務北彰化的八個鄉鎮,48位的身心障礙者。這裡是聖母聖心啟能中心。領有智能障礙手冊且脊椎側彎的阿成,外出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加上媽媽每天早上5點晚上7點都要到市場擺攤,感謝有啟能中心的校車叔叔,每天來家中接送到啟能中心學習和治療,否則阿成只能獨自一人在家……。 在看得見白色風車的鹿港晴朗午後,七月份存善慢飛協會邀集了台灣扶輪公益網,以及暨大EMBA 共同探訪『聖母聖心啟能中心』,彼此分享透過網路科技,快速媒合資源給需要的社福團體,也參觀啟能中心的各項專業職能治療和訓練服務。印象最深刻的,是院生把每個教室擦拭到發亮的地版,整個環境非常的乾淨舒適。
Read More
Learn More
 

▽愛心不偏心,一次扶助八家慢飛啟智機構

〈鹿卡守護慢飛〉聯合勸募記者會活動
適逢「小暑」與「世界巧克力日」,在熱情與溫馨甜蜜的氛圍下,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在「天主教會台中教區主教公署」,與Nukah鹿卡專業髮品攜手,舉辦『聯合勸募啟動記者會』,同時也一併贊助「聖家啟智中心」添購「早療行動車」,和「聖智啟智中心」所需的「特殊訂製輪椅」捐贈儀式。「存善慢飛協會」接續前人的努力,以『存本善心,支持為天使服務的天使』的理念出發,協助遍佈中彰投各縣市的8家啟智機構和31個服務據點,所安置的600多位慢飛家族成員,以及每年2000多人次的服務對象。未來協會統籌社會資源以「聯合勸募」方式,”轉介““集中”與“分配”,讓社會大眾的支持「愛心不偏心」,達到一次扶助8家慢飛啟智機構的目的。
Read More
Learn More
 

▽跟著慢飛,飛到「聖智啟智中心」

八角建築聖智堂 十分美麗溪州鄉
乘著風和日麗的翅膀,我們前往彰化溪州鄉的聖智啟智中心進行參訪活動。第一眼,就被有東西方元素的聖智堂給吸引。有60多年歷史的『聖智堂』,特殊的八角建築外觀,主要是象徵聖經中的「天國八福」,也有「圓滿」、「嶄新開始」的寓意。聖智堂的八角型,其實一點也不少見,像是台北西門町的「紅樓」,閩南建築中驅邪鎮煞的「八卦樓」,富貴吉祥的「八卦窗」,都是八角造型。『聖智堂』的八角型,除了美感100%,幾何學上的八邊八角,有著1080度的內角和,與360度的外角和,加上建築外牆使用堅硬的火石磚,讓教堂一甲子以來,抵禦了無數次的地震。民國50年,當時興建『聖智堂』的江樂漁神父,起先作為幼稚園使用,直到民國八十二年,來台的羅方神父感念於當時社會資源不足,導致身心障礙者艱困的處境,於是將幼稚園轉為「聖智啟智中心」,照顧服務溪州鄰近鄉鎮的身心障礙者,並培養身障孩子們生活能力。現在「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承襲西方神職人員對慢飛天使的愛,致力於協助八家慈善機構募款,以及提供捐款管道,希望能讓每一家慈善機構的慢飛天使們受到幫助,都能夠獲得相同份量、平等的愛。
Read More
Learn More
 

▽送愛心到人間

自中華存善創會七年來,很感謝陳董事長一路扶持,透過陳董事長向各企業主,聯合勸募捐贈給台中教區『八家啟智機構』共八部公務車。中華存善草創當時,遇到了瓶頸…,創會梁理事長本想放棄,但是在拜訪陳董向他請益中,遞了一張彰化縣溪州鄉聖智啟智中心要募一台車的簡介,他說對不起,我們募車都要提前一年登記,想不到三天後他來電,通知我那台車已經買好了!原來他外婆家比鄰聖智啟智中心,在他孩提時代,時常到那兒玩耍,對那裡印象深刻,原來啟智中心與溪州鄉天主堂共用一處。捐車典禮那天,陳董事長偕同母親與舅舅一同出席,上台致詞,向啟智中心的小朋友說叔叔對不起你們 !我不知道你們迫切的需要這台車,在現場的我第一次聽到陳董如此謙卑的話語,不自懼然淚下。他一生所作的,如同台灣人心目中的千手觀音,誠如印度人所景仰的德雷莎修女的精神,照顧了全省的喜憨兒共十個單位,每年所舉辦的送愛心到人間已經第 23年了。
Read More
Learn More
 

▽慢飛天使生命中的奇異恩典

漢翔航空胡董事長經由員工口中得知中華存善,因而結下這份美善的果實,胡董事長謙虛表示:今年的員工社會關懷慈善募款活動,捐款金額共計約 70 萬元,他也期望明年再度連結中華存善,協助八家啟智機構的資金來源。這一份愛出自於胡董事長所帶領的公司員工捐款,上下團結一條心,齊心合力所付出的愛與被愛,特此致謝您們每一個恩人,都是慢飛天使們生命中的奇異恩典。
Read More
Learn More
 

▽愛心人士引水灌溉慢飛天使們

理監事們一同訪視竹山玫瑰啟能訓練中心,並捐贈新台幣50 萬元。透過創會理事長梁玉鳳女士引薦下,邀請四季會館葉經理一同參與,還有專程南下的空中大學副校長沈中元及其空大南投服務處執行長梁博士共同與會。期未來透過在地資源與人脈連結,協助機構推出結合當地特色的產品或禮盒,期望能增加機構收入來源。
Read More
Learn More
 

▽隱形的翅膀

富宇建設及富宇慈善基金會,長期協助各公益團體,總是默默的付出為善不欲人知。自協會創會以來,富宇每年捐款給中華存善,並由協會輾轉皆捐給八家啟智機構,他們可以稱的上是慢飛天使生命中隱形的翅膀 !富宇的愛心不分國籍和種族,慈善行動擴及海外,繼捐助泰北逢甲小書屋之後,獲知台中天主教區的印度籍吉神父,正為一個長期缺乏飲用水的印度南部偏鄉,積極募集鑿井經費。當地由於長期缺乏飲用水的關係,居民只能靠政府一天發放一公升的水維生,造成許多孩童生病,急需國際救援。富宇慈善基金會立即同意資助行動,讓當地居民生活不再缺水。
Read More
Learn More
 

▽她們的愛照亮各個角落

感謝深圳台商婦女會大力支持,捐贈一台襪子機給台中慈愛及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彰化鹿港聖母聖心啟智中心,這一份愛來自於海德一號住戶黃麗華姐妹,築起了一座橋樑推薦她的大嫂黃劉素儉一起加入中華存善,同時也是深圳台商婦女會會長,她花兩年的時間積極向會中姐妹淘募到車,在當中也歷經諸多波折,幸好麗華姐和素儉姐的堅持,才完成了這項使命。深圳台商婦女會團體,不單單幫助了台灣的弱勢角落,也在大陸內地窮鄉僻壤處,幫助了偏鄉物資的需求,讓內地的同胞,對台灣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Read More
Learn More
 

▽愛讓她勇敢,也讓她決定延續下去

感謝大立機器公司白玲美董事長,她分享了生命的見證,在中年時先生就過世了,那時候公司陷入了危機,家中的孩子正在就學,無法承接公司業務,原有意將公司結束,有幸大部份的資深員工向她提出,我們願意降低薪資支持妳繼續經營,在這些員工的大力相挺下,讓她扛下這份重擔 !在白董事長的領導有方之下,員工上下團結一心,目前公司的機器以優異的品質行銷世界各國,白董事長本身依然保持勤儉的美德,每年透過中華存善捐款給八家啟智機構,其中還包括捐贈一台特製的七人座箱型車給彰愛慈愛殘障教養院。
Read More
Learn More
 

▽友典讓愛的步伐不再停下

感謝友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他聽到台中慈愛的需求後親力親為,親自詢問福祉車的相關設備和需求,並且直接向車行訂購符合需求的福祉車,除了贊助全車的經費之外連行政費用、保險及各項稅務等各方面也全部支出,將全新的一台福祉車贈送給台中慈愛。再次感謝友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董事長夫人胡秀美是慈濟人,胡師姐愛人如己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協會在此獻上最誠摯的感謝與祝福。
Read More
Learn More
 

▽柑柑好市集

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與竹山鎮公所共同舉辦「柑好鼠於您公益義賣市集」,元月18日上午10時在竹山紫南宮水濂瀑布廣場熱鬧登場。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理事長陳袽琪表示,因在竹山玫瑰啟能訓練中心,結緣竹山鎮長陳東睦,雙方有共同的理念,希望幫助弱勢經濟與孩童,分享愛的果實,同時也可做公益,才促成舉辦「柑好鼠於您公益義賣市集」。
Read More
Learn More
 

▽年終圍爐溫暖有約

中華存善攜手台中慈愛智能發展中心舉辦的圍爐餐會看見台中慈愛的天使們開心表演開心拿紅包還有餐間的飽足喜樂與師生的笑容,企業們紛紛回贈的捐款與鼓勵, 讓我們更加相信,透過大家共同一點一滴的播下傳愛的福音種子,分享即是生命永恆的價值,感謝大家的付出。
Read More
Learn More
 

▽「愛」幫助慢飛天使建築夢想

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理監事們、偕同 #300C1分區獅子會莊長光總監團隊、台中市正大墩獅子會管駿騰會長、會友們,一同前往彰化溪州聖智啟智中心進行參訪以及捐贈新台幣20萬元,謝謝各位貴賓的付出讓我們得以順利完成聯合捐款。
Read More
Learn More
 

▽輔仁大學/公益大活動

由輔仁大學的民生、織品、外語及理工四個學院院代會聯合發起的公益活動—理外民織公益大活動,他們以輔仁大學建校60周年為發想,室內解謎闖關為活動載體,於12月4日上午9點盛大展出。這次活動,主要讓參與者提供五張發票作為入場券,入場後需要解謎來進行闖關,謎題題目則以60年來,輔大口耳相傳的傳說或輔仁大學校園歷史脈絡作為主軸,讓參與者藉由室內解謎闖關的過程中,了解輔仁大學60年來的轉變與時光。本次室內闖關活動不僅讓校友及在校生透過合作解謎,拉近彼此與輔大的距離,主辦單位也將本次活動收集到的1075張發票,全數贈予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希望能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能受惠,傳遞輔大的真善美聖精神。
Read More
Learn More

在台灣,有許多家庭的孩子在成長路上,走得比較慢,他們比一般孩子面臨更多學習發展上的艱辛與挑戰,這些被稱作慢飛天使的孩子,因為父母不捨放手,整個家庭也同時面臨經濟與心理上艱辛奮鬥。

社團法人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
立案文號:台內團字第1050016369號
統一編號:47537947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134號
電話:04-2320-0368